您好,欢迎进入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山西省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博士点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博士点简介

    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拥有的经济史博士点,是山西省第一个经济学博士学位授予点,从2004年开始正式招生。该博士点立足山西地方经济发展,以晋商学研究为主要特色,设置了最具地方特色的晋商与区域经济史,以及金融史、华北根据地经济史与老区经济发展研究、地方产业投资史研究等四个方向。目前该博士点有博士生导师7人,分别为刘建生教授、杨军教授、岳谦厚教授、石涛教授、耿晔强教授、燕红忠教授(校外)、李茂盛教授(校外)。

    该博士点的资料室藏书及各类碑刻、奏折等资料有6000余册,主要涉及经济学和近代商贸史方面。

    研究所已毕业博士生26人,在读博士11人,毕业博士生就业率100%,主要就职于高校、科研院所、政府部门和大型国有企业等,获得用人单位广泛好评。

网站地图帮助中心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