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山西省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一带一路”背景下的跨学科对话——第二届中国企业史研究WORKSHOP

日期:2019-11-1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9年11月2-3日,由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研究院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所《中国经济史研究》编辑部主办的“一带一路背景下的跨学科对话:第二届中国企业史研究WORKSHOP”在桂林成功举办。

在两天的研讨中,来自日本经营史学会、欧美企业史学界,以及来自国内高校与科研单位的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历史学等各个学科关注企业史研究的学者们共70余人到会。参加者以中青年学者为主,共提交论文36篇,着重围绕“一带一路”与“跨学科”两个关键词,展开对话与交流。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的吕长全老师受邀参与了此次大会。

图片1.png

与会代表们还分别以“家族企业的传承与治理”“企业发展的长期因素”“资本、企业治理的集中与分散”“企业史研究的范式与方法”“政府、社会与企业行为”“车间里的政治”“国有企业的历史与现实”“国外企业史与华侨企业家”八个主题,展开了精彩并富有深度的分组对话交流,气氛活跃,成果丰富。与会学者表示,在明年九月份世界企业史大会将在日本名古屋召开,本次WORKSHOP的国际研讨先着一鞭,对中国企业史研究逐渐与世界企业史研究前沿接轨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55d410b0d2274c539846fb9bfeb58ab1.png

网站地图帮助中心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