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山西省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罗畅老师为我所师生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7-05-13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7年5月12日下午,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系列学术报告第四期在商学楼五层晋商学研究所会议室举行。青年老师罗畅作了题为《晋钞与法币之比较》的学术报告,我所全体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罗畅老师此次报告主要包括五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对晋钞和法币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其中详细阐述了晋钞鼎盛时期的情形;第二部份探讨了晋钞和法币走向崩溃的导火索;第三部分则揭示了挽救晋钞和法币的过程中当权高层均普遍存在贪污腐败;第四部分点出晋钞毛荒、法币崩溃给民众生活带来了严重灾难;最后为结论部分:晋钞就是小一号的法币,二者的命运惊人地雷同。总之,罗畅老师通过对晋钞和法币在产生、繁盛、崩溃、挽救等方面的比较,认为晋钞和法币发展历程相似,晋钞可以说是小一号的法币。

  报告结束后,研究所师生与罗畅老师围绕着区域性货币与国家性货币的可比性、货币战争、比较研究的方法和困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网站地图帮助中心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