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山西省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国首部商帮志编纂工作在晋商学研究所启动

日期:2017-05-14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7年5月13日上午,《中华晋商志》《中华晋商年鉴》编纂委员会成立暨编纂工作启动仪式在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隆重召开。这是中国第一次对在世界商业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的晋商商帮进行全面梳理。

  原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新章、原山西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相从智、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所长刘建生、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大美县域》总编吴沼勇、中国楹联学会对联组歌艺术研究院院长张延华等三十余名专家学者在山西大学商学楼五层召开了《中华晋商志》《中华晋商年鉴》编纂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编纂工作启动仪式,会议全程由晋商学研究所副所长刘成虎主持,与会专家积极发表意见。经与会专家讨论研究,对《中华晋商志》《中华晋商年鉴》的编纂工作确定了编纂提纲,拟定了编纂细则,并向全国、全世界的晋商同胞发出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同襄盛举共创辉煌——凝心聚力编纂出版《中华晋商志》《中华晋商年鉴》倡议书。

  为了继承发扬历代晋商的开拓进取顽强奋斗精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复兴梦,为推动世界的经济繁荣,谱写出更加光辉灿烂的篇章,编纂出版《中华晋商志》《中华晋商年鉴》是完全必要的,是非常及时的,是利在当代惠及子孙的大事。专家学者们纷纷表示,愿意并肩携手凝心聚力共襄盛举,把《山西晋商志》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专志,为中国为世界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以实现我们当代知识分子的历史担当。

                             

网站地图帮助中心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