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山西省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晋商与徽商学术研讨会在山西大学召开

日期:2017-12-07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贯彻十九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晋商徽商精神,加强中国商帮史比较研究,推动山西省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建设,12月6日,“晋商与徽商”学术研讨会在山西大学召开。研讨会由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山西社科院晋商文化研究中心、山西财经大学晋商研究院等联合主办。来自山西和安徽两省的晋徽商研究学者、部分企业界代表近百人参与了研讨。

  与会专家学者就晋徽商研究领域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包括研究方法、研究视角、研究对象、史料挖掘与整理等方面。尤其是关于两大商帮的比较研究,对两个商帮的兴衰历程、经营行业、活动范围、从商之道、选人用人、科举仕宦、建筑特色等方方面面,都进行了框架性的梳理和探讨,对深入研究两大商帮提供了新思路。

  会上,专家学者对《明清晋商与徽商之比较研究》与《晋商与徽商》两部专著的研究特色和差异也进行了比较,认为其皆为近年来进行晋徽商比较研究的力作,必将大大推动该领域的研究。

  山西电视台、《山西日报》、《山西工人报》、人民网、新华网等媒体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报道。

       

        

       

网站地图帮助中心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