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山西省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我所刘成虎、荣晓峰老师参加第一届中国经济史青年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8-05-11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8年4月13—15日,“第一届中国经济史青年学术研讨会”在南开大学历史学院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经济史研究》编辑部与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共同主办。来自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山东、江苏、福建、广东、山西、河南、湖北、江西、陕西、四川、贵州、云南、广西、香港等地数十所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青年学者和知名经济史研究专家共同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刘成虎、荣晓峰两位老师应邀参加,并做会议论文发言。

  开幕式由南开大学历史学院贺江枫副教授主持。《中国经济史研究》主编魏众研究员、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江沛教授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他们对与会嘉宾和参会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参会青年学者的论文所体现出的研究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们也对国内经济史研究状况进行了简要的概述,强调了青年学者对深化中国经济史研究的积极作用。

  本次研讨会入选论文共50篇,主题涵盖古代、近代、现代经济史研究的相关议题,以及经济史理论和方法探讨等。研讨会以分组讨论的形式展开,共分10组进行。在分组讨论中,青年学者对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翔实的论述,点评专家对论文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使青年学者获益颇丰。青年学者之间也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产生了思想和学术的交锋和碰撞。

  研讨会还设立了“期刊与学术研究”专题讨论环节,与会的期刊代表介绍了期刊的基本情况,并就期刊建设与经济史学研究发展等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闭幕式由《中国经济史研究》编辑部主任高超群研究员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丰若非副研究员和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毛立坤副教授分别对分组讨论情况进行了总结报告。会议并宣布“第二届中国经济史青年学术研讨会”将由《中国经济史研究》编辑部与上海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共同主办,计划于明年上半年在上海召开。

                          

网站地图帮助中心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