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山西省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万里茶道与一带一路”首届产学研论坛在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召开

日期:2018-11-03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8年11月2日,“万里茶道与一带一路”首届产学研论坛在我校商学楼五层晋商学研究所会议室召开。本次论坛是由山西省晋商文化研究会主办,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山西省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和茶道兄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来自俄罗斯莫斯科测绘大学、武汉大学、山西省委宣传部、晋中市委宣传部、山西省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祁县晋商文化研究所和山西大学等单位的三十余位专家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晋商学研究所副所长刘成虎副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共分为三个环节。在开幕式环节,山西大学副校长杨军教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山西大学刘建生教授、武汉大学刘再起教授、晋中市委宣传部乔建蛮副部长、茶道兄弟文化传媒公司郭强董事长分别致辞。在主题报告环节中,山西大学刘建生教授做了题为清代晋商对俄贸易及启示报告,分享了对近代中俄贸易路线的研究成果;俄罗斯莫斯科测绘大学的伊戈尔·扎哈连科教授和奥列佳博士针对万里茶道文化软实力这一主题发表演讲,并提出要加强中俄间的文化交流,共享学术研究成果;武汉大学俄罗斯乌克兰研究中心刘再起教授针对万里茶道研究中存在的时间和空间问题进行了阐述;山西省委宣传部原部务委员卢渝指出了现在万里茶道与一带一路学术研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具有可行性的建议;晋商文化应用研究专家范浩里先生强调了劳动与资本的有机结合是晋商成功的关键。在最后的自由研讨环节,专家学者们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并对论坛今后的发展做出展望。

本次论坛的召开,加强了万里茶道与一带一路产学研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了山西省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对于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的建设和万里茶道文化旅游精品线路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编辑:任路阳)

“万里茶道与一带一路”首届产学研论坛


“万里茶道与一带一路”首届产学研论坛





网站地图帮助中心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