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山西省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晋商所师生参加“全球史与区域史视野下的近代商人、商人组织与商业市场” 国际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9-07-15 来源: 作者: 点击:

7月12日至14日,由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区域历史与档案文献研究中心及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课题组联合主办的“全球史与区域史视野下的近代商人、商人组织与商业市场”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南昌大学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海内外专家学者90余人,会议分为大会主题报告和小组讨论两个阶段,5位海内外著名学者作主题报告发言,近50位学者小组发言,与会学者展示了最新研究成果和心得,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本次研讨会征集论文50余篇,涵盖近代中国商人、商人组织档案收集与整理研究、全球史视野下的近代中国商业发展与变迁研究、全球史与区域史视野下的近代中国商业与市场网络研究、近代商会、同业公会与市场的发展与变迁研究、近代中国商人及其活动研究、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近代商业史研究的回顾与前瞻问题等议题。晋商所共提交会议论文3篇并进行了分组汇报。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海内外专家学者搭建了增进友谊、加强合作的平台,加强了海内外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进中国近代商业史研究的深入发展。

5dc4477b60a7a12661a721d47c08c80.jpg

编辑:裴丽婕

2019年7月15日


网站地图帮助中心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