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山西省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行知少年派”研学游项目挂牌暨开营仪式在晋商所举行

日期:2018-07-3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弘扬和传承中国历史优秀文化,尤其是晋商缔造的商业文化,加强学生爱省、爱国教育,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以山西省区域经济发展省级协同创新中心为依托,整合省内外晋商学研究资源,联合山西行知研学旅行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推出“行知少年派”研学游项目。2018年7月28日,“行知少年派”研学游项目在晋商所举办挂牌暨启动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王为民表示,研学项目符合国家素质教育理念、复合型人才培养方向、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宗旨,希望项目在参与单位共同努力下,做出品牌、做大做强,发展成晋商文化研学游基地和中心,为我们的未来做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爱省和爱国教育。团省委宣传部调研员刘晋说,团十八大报告明确,在青少年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希望该研学活动,充分发掘山西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和精神标识,更广泛传播晋商文化。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晓青指出,该项目是晋商研究领域“产学研”结合的积极探索,对于晋商文化和晋商精神面向中小学生的普及和推广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研学活动让广大中小学生领略到晋商文化独特魅力,在同学们成人成材过程中产生积极影响。山西青少年报刊社社长李秀青致辞,山西青年报将利用自身优势和平台优势推动研学游项目,希望通过研学旅行,让青少年朋友更懂规则、讲诚信,切身感受晋商“节俭勤奋、明理诚信、精于管理、勇于开拓”的精神,探寻晋商500年文明,体验中华文化瑰宝。山西大学社科处副处长徐晓东指出,该项目是“产学研”结合、高校服务地方的重要内容,希望有更长远发展。山西行知研学旅行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学峰也从晋商文化服务基础教育视角,阐述了研学游项目发展规划。

开营仪式后,晋商所刘成虎副教授为学员做了《晋商风云》的专题讲座,之后30名中小学生奔赴常家庄园,朗读《晋商家训》,了解万里茶道起源,回顾晋商“纵横欧亚九万里,称雄商界五百年”的辉煌,感悟晋商诚信精神。本次研学活动旨在让青少年学子在行走中学习知识,通过对常家庄园的游历与认知,更好地了解晋商,了解山西,开启山西晋商研学游的新征程。


“行知少年派”研学游项目挂牌暨开营仪式在晋商所举行


“行知少年派”研学游项目挂牌暨开营仪式在晋商所举行


“行知少年派”研学游项目挂牌暨开营仪式在晋商所举行



(编辑:裴丽婕)


网站地图帮助中心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