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山西省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人员» 教授

成艳萍

日期:2017-07-09 来源: 作者: 点击:

成艳萍,女,山西汾阳人,经济学博士,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教授,理论经济学博导,世界经济专业、经济史专业和西方经济学专业硕导,现主要从事国际经济学视阈下的区域经济研究。中国经济史学会外国经济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商业史学会理事,晋商文化研究会理事。山西省高校“333”人才,山西“三晋英才支持计划拔尖骨干人才”。

教学工作方面:主讲的本科生课程有: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国际经济学、发展经济学、世界经济专题,晋商研究专题。主讲的硕博研究生课程有:经济史学动态、近代化问题研究、经济史专题、国际经济前沿问题研究、中国近代化研究、国际贸易与投资专题研究。

科学研究方面:在《中国经济史研究》、《科学技术与辩证法》、《山西大学学报》(哲社版)、《经济问题》等期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两部。作为主持人申请并完成教育部课题一项,最终结项成果为《经济一体化视角下的明清晋商》已由科学出版社出版(2013.9)。作为主持人申请并完成省级课题5项。现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商帮嬗递与区域经济发展研究》(1368-1937)一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多项。

科研获奖情况:(1)经济一体化视角下的明清晋商,获山西省第九次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独立,2016年;(2)恰克图市场的边境自由贸易区性质,获山西省第七次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独立,2012年;(3)论贸易优势与贸易政策的选择,山西省第三次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第一,2000年;(4)国际经济一体化视角下的明清晋商,获山西省第六次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独立,2010年。(5)对晋商茶帮贸易战略决策的SWOT分析,获2011山西省百部篇工程一等奖,第一,2012年。

联系方式 E-mail:  chengyp@sxu.edu.cn

成.png

网站地图帮助中心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