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山西省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学术期刊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期刊

《经济史学刊》简介

日期:2017-07-14 来源: 作者: 点击:

   一、《经济史学刊》的背景和价值

  学术集刊特指除期刊、报纸之外,近年来被国内学界和社会公众广泛接纳的一类介乎期刊与图书之间的汇集学术论文的新出版方式。形式上具有相对稳定统一的题目,以分册形式按周期定期出版,并有年、卷、期标识序号和正式书号。内容上以某一专门研究领域为背景形成,具有连续性、专业性、主题性,有特定的研究领域、研究共同体、明确的学科/主题取向。

  目前经济史研究的专业期刊、集刊只有《中国经济史研究》《中国社会经济史研究》,其他综合性刊物也有发表经济史学论文的情况,总体来说由于研究的专业性较强,本学科期刊较少。

  《经济史学刊》(Cademic Journal of Economic History)旨在深入挖掘和研究经济发展的史料、规律,总结凝练经济史学研究方法,提升经济史研究的整体水平。能够弥补现有专业期刊不足的现状,为该学科研究学者提供更多的学术交流和传播平台。

  该集刊的主要读者对象为国内外从事经济史学研究、教学的学者和对经济史学有兴趣的读者。

  主编及团队长期从事经济史学研究,拥有多年从事学术期刊编辑的经验,能够很好把握集刊编辑的学术规范和发展方向。集刊编委会成员均为国际国内经济史学研究的知名学者,能够为集刊编辑提供优质的稿源,保证集刊严谨的学术风格。

  目前期刊《经济史学刊》已得到学术界的普遍支持和肯定,已完成前期的立项申请,正在策划创刊号的编辑和出版,相信通过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支持,该集刊的编辑和发行,定会在学术界产生良好的反响,产生巨大的社会价值。

    二、《经济史学刊》栏目设置及编辑出版制度

  《经济史学刊》根据来稿情况设置晋商学研究、经济史学理论、企业史研究、金融史研究、财政史研究、商业史研究、农业经济史研究、城市史研究、量化史学研究、比较经济史研究等。

  我们利用各类学术资源,组建编委会和编辑部,建立完善的约稿、投稿和匿名审稿制度,为论文质量和期刊水平提供保障。

  拟定在2017年11月编辑和出版创刊号,每年2期,每期论文数量10篇左右。

  欢迎各位专家学者踊跃投稿。

网站地图帮助中心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