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山西省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山西省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第一届理事会举行

日期:2017-01-01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6年12月24日,山西省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第一届理事会暨区域经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太原举行,来自省内外的六十余位晋商学研究专家齐聚一堂,为山西省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隆重揭牌,并共同探讨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的机构建设,进一步细化中心未来发展规划。

  著名晋商学专家张正明先生,中国经济史学会会长魏明孔教授,南开大学经济史研究中心王玉茹教授,山西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茂盛教授,我校社会科学处处长贺天平教授、晋商学研究所所长刘建生教授出席会议。山西经济出版社、太原市晋商博物馆、乔家大院旅游区管理处、山西道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西世泰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核心协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晋商学研究所刘成虎副所长主持。

  会上,专家们认为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的成立是山西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也是中国经济史研究,特别是区域经济史研究取得的重要突破,必将在学术研究和服务区域经济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协同创新中心要以建设省级智库为标准,充分发挥晋商学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优势。对晋商学的研究,要以史料的挖掘和整理为基础,力争取得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扩大晋商学研究的国内外学术影响力,同时古为今用,以史为鉴,致力于研究成果的产业转化。来自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河南大学、河北大学,山西省社科院等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提出大量宝贵建议,核心协同单位负责人围绕晋商文化的研究和产业转化出谋划策。

  中心负责人刘建生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将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汇聚和整合国内外有志于晋商学研究和相关产业转化的各类资源,面向山西经济结构调整的重大需求,汇聚特色要素与资源,创新协同研究模式,力求形成一批研究晋商学的优秀成果并实现其推广应用,努力将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建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晋商学研究开发基地,为国家和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山西省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由山西大学牵头,整合国内政产学优势资源,于2016年6月通过山西省教育厅批准,是山西大学唯一的人文社科类省级协同创新中心。

             

  

网站地图帮助中心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