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山西省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刘成虎副所长为我所师生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7-04-08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7年4月7日下午,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系列学术报告第一期在商学楼五层晋商学研究所会议室举行。副所长刘成虎作了题为《试论日本侵华期间的鸦片政策——以“蒙疆”产鸦片为中心》的学术报告,我所全体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刘成虎副所长此次报告主要包括五个部分:一、关于近代中国鸦片问题的部分研究文献;二、日本在中国销售鸦片的过程;三、蒙绥特税之争;四、日本操纵下的伪蒙疆政权鸦片政策;五、日本战时鸦片供求调节政策。总之,通过对九一八事变后至日本战败前日本围绕伪蒙政权控制区鸦片政策及其变化的探讨,全面的揭示了日本军国主义罪恶的侵略行径。

  报告结束后,研究所师生与刘成虎老师围绕着鸦片的危害、吸食鸦片的阶层以及国民政府对鸦片的政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网站地图帮助中心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