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山西省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国经济史学会会长魏明孔先生莅临我所讲座

日期:2017-06-02 来源: 作者: 点击:

  2017年6月1日上午,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经济史学会会长魏明孔先生莅临晋商学研究所,在商学楼五楼研究所学术研讨室给我所师生作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讲座。

  此次讲座,魏明孔会长就经济史学科的现状、资料收集、研究方法、现有研究的欠缺及学科发展趋势进行了阐述,同时对现在学术期刊的“无米”现象及编辑应具有的能力素质进行了说明。讲座结束后,我所老师就个人研究中遇到的问题、杂志审稿的问题及史料解读的问题和魏明孔先生进行了探讨,魏老师认真解答了老师们的问题。

  通过此次讲座和交流,对研究所师生及时把握经济史学发展新动态,进一步提升年轻学者的学术能力有重要促进。

                                     

网站地图帮助中心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