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山西省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刘成虎副教授参加第18届世界经济史大会预备会

日期:2018-05-11 来源: 作者: 点击:

  18届世界经济史大会将于美国时间729日至83日在波士顿召开,根据大会要求,421日“历史和证据: 清代以来的中国经济增长”分会预备会在四川成都西南财经大学召开。

  本次会议由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历史与文化研究所主办,来自南开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清华大学、山西大学、广州外语外贸大学及西南财经大学十余名专家学者和优秀博士生作了专题报告。

  研讨会围绕“清代以来的中国经济增长”这一主题报告了9篇论文,就近代中国政府统计调查制度、清代各省土地面积历史统计方法、晚清广州口岸子口税制、伪满洲国鸦片专卖制度、近代中国城市体系发展的历史衡量、近代中国的多层货币体系、厘金征收的通货问题等进行深入讨论。南开大学关永强副教授、山西大学刘成虎副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王哲副教授及西南财经大学赵劲松副教授从研究动机、研究方法、研究意义等方面对上述报告议题进行评论。南开大学中国经济史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工程教材《中国经济史》首席专家王玉茹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各位专家学者对相关议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

  本次会议作为第18届世界经济史年会分组预备会议,也为即将参加年会的与会学者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经验交流平台。

              

网站地图帮助中心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