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山西省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国国家民俗协会山西分行成立大会

日期:2013-11-26 来源: 作者:刘成虎 点击:

    山西历史悠久,是中国民俗资源大省,鉴于近年来山西民俗研究的发展,为更深入的整理、研究和宣传山西民俗资源,于2013年11月23日在成立中国国家民俗协会山西分会。中国国家民俗协会山西分会拥有理事121人,同时推选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所长刘建生为分会会长,聘请中国国家民俗协会副会长李新永先生、中国国家民俗协会中华印社执行社长张冠群先生、中国国家民俗协会秘书长刘立辉先生、山西省工商联杨临生先生、北京语言大学汉学研究所徐宝峰、中国国家民俗协会娄际川主任、中国书画研究院松涛院士、晋中市民间文化艺术博物馆赵秉衡馆长为名誉会长,推选日本立教大学经营学部高宇博士、山西大学文学院段友文教授、山西世泰湖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张立安董事长、轩明律师事务所郭平珍所长、山西投资促进局乔润忠先生为副会长,选举山西大同交通运输执法局车鸿宾先生为秘书长。
    中国国家民俗协会山西分会将遵守协会章程,执行协会决议,支持协会工作,积极完成协会交给的任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互相帮助,相互协作,发掘和发展山西省各类民间民俗文化艺术的交流和研究,传承、弘扬山西省民族,民间,民俗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古今中外民俗传统文化艺术。为促进山西省民俗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国家民俗协会山西分会拟挂靠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在研究所有独立办公室,经费主要来源为会员会费。分会研究人员较为充裕,多年来积累了大量研究成果,相信通过山西分会的平台,可以整合更多的研究力量和民俗资源,推动山西乃至全国民俗文化研究的进展。


 

网站地图帮助中心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