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山西省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山西经济日报》:山西省晋商文化研究会硕果颇丰

日期:2014-12-25 来源: 作者:刘成虎 点击:
  
20141218日,山西经济日报以《山西省晋商文化研究会硕果颇丰》为题对我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的相关活动情况进行了报道,以下是报道全文。

   
本报太原1217日讯(首席记者 崔晓农)山西省晋商文化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一年以来,围绕晋商学进行了一系列的专题研究,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
  在该会的推动和影响下,省内各研究机构和团体、个人不断推陈出新,产生了大量相关研究成果,2014年发表晋商学相关论文30余篇。理事们利用各种机会推动晋商学研究走出国门,已经赴法国、俄罗斯、韩国、日本、美国等国进行学术研讨和交流,并准备参与明年在日本召开的世界经济年会,提高晋商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随着晋商学的发展,省外的许多研究学者也展开晋商学研究,日本和西欧等海外研究机构和高校对晋商学研究的兴趣日渐浓厚。
  山西省晋商文化研究会各理事和会员单位立足山西,通过讲座、论坛、报告、课题研究等形式,为山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他们积极参与省内外企业文化建设,中央电视台2015年即将播出的《风云会馆》就是由研究会学者全程参与,提供学术咨询。该会还与宁波相关部门合作,成功举办了《朝花夕拾》中华会馆图片展,得到好评,宣传了晋商文化。
  2015年,山西省晋商文化研究会将加快研究基地建设,加强对晋商文化史料和文献的搜集、整理和翻译工作,初步建立具有学术特色且门类齐全的晋商文化研究资料库。积极整合省内外研究资源,逐步建立起具有自身特色和较高学术水平的晋商文化研究队伍;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同时,努力寻找和不断丰富弘扬晋商文化与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最佳契合点,不断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理论支持。
网站地图帮助中心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