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山西省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刘成虎副所长接受《山西日报》专访

日期:2014-12-07 来源: 作者:刘成虎 点击:
 
20141124,刘成虎副所长在我所接受了《山西日报》记者专访,就如何搞好科研、教学工作等问题畅谈了自己的体会:

如何搞研究、做学问
对于搞研究、做学问,刘成虎指出,首先要认真学习并善于运用辩证唯物史观的基本原理,其次要掌握大量有价值的第一手史料,透彻了解历史事件、人物、组织等相关问题,然后运用相关专业理论进行解析。只有这样,才能正确地记叙历史事实,逐渐形成自己的观点和见解。有了一定的理论修养,有了丰富的历史知识,对复杂的现实问题就可能比别人看得更清晰、更透彻,再辅以实践经验就容易提出解决现实问题的办法。此所谓博古方能通今。

如何平衡教学、科研和日常事务
对于如何平衡好教学、科研和日常事务,刘成虎认为,在复杂环境下做研究工作,就需要思维转换能力特别强,能够见缝插针进行思考。成果是熬出来的,是挤出来的,有时要逼自己,很多能力都是慢慢逼出来的。
                                   
                                  ——原载《山西日报》20141125日第4

   
网站地图帮助中心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