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山西省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副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人员» 副教授

马建华

日期:2017-07-09 来源: 作者: 点击:

个人简介

     马建华,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经济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近代经济史、货币金融史、近代中国国内汇兑市场等。入选2018年度山西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青年优秀人才。

    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结项等级:良好)、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特别资助)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资助1项、山西省晋商文化基金会项目1项、山西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项目1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针对近代中国国内汇兑市场的发展、资金流动下的金融网络层级体系的构建以及金融圈的形成等问题开展了系列研究,研究成果发表在《近代史研究》、《中国经济史研究》和《上海经济研究》等国内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多篇;荣获2016年度山西省社科联“百部(篇)工程”一等奖1项。



图片1.png

网站地图帮助中心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